应化所建成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26


   09年12月29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经中科院批准,成为院级实验室。这是该所在集成创新优势,加强创新基地和平台建设所取得的又一新成果,彰显了该所创新能力的大幅增强。

该重点实验室以充分利用生物质和二氧化碳资源,重点开展生物降解、水资源环境、环保防腐等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突破材料加工工程和应用技术,并作为产学研密切结合的纽带,成为研究所高新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平台,并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模式发展作为重要定位。目标是推动实验室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研发基地,成为该领域高新技术的主要发源地。

目前该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主要有: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水资源高分子材料、基于聚苯胺的节能环保材料和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等。

该实验室将按照中科院“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要求,认真做好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发展前沿,积极承担国家科研项目,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合作交流和运行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不断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国家安全和科技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