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分院、长春分院到应化所调研“中科院—威高”项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22

3月22日,中科院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崔淑霞、徐艳辉在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颜飞的陪同下,到我所调研“中国科学院—威高集团有限公司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情况。

科研一处副处长孙小红接待了崔淑霞一行,对分院前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应化所近三年主要科研成果以及与威高集团合作的情况。

崔淑霞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在“中科院—威高”项目签订任务书之前进行调研,初步了解相关立项以及推荐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为下一步推进项目合作奠定基础。她表示,应化所与威高集团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借此机会多了解,多学习,推动更多的项目合作,为研究所与企业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随后,我室李胜海、苏为平、庞煊、汤朝晖等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聚烯烃类材料的化学和生物改性及其在血液储存与输注器械中的应用、医用高分子滤膜材料、多糖人工皮肤的研制、医用可吸收手术缝合线原料的开发和PH敏感控释的主动靶向抗癌药物研究等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

为促进医用材料,医疗器械,医疗装备和医药领域产研合作,中科院沈阳分院代表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人民政府和威高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4月共同签署协议,由四方每年出资3000万元,设立“中国科学院—威高集团有限公司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用于支持面向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科技需要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前期的科研项目。长春应化所聚烯烃类材料的化学和生物改性及其在血液储存与输注器械中的应用、医用高分子滤膜材料项目被列入首批计划支持项目。


调研座谈

参观加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