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思研究员荣获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8
6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在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对中科院自去年以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5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出席会议的院领导和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我室陈学思研究员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陈学思研究员从事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基因载体、组织工程和药物缓释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24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0的130余篇,被他人正面引用2000次。授权专利40余项,公开或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与浙江海正集团合作建成了5000吨/年的聚乳酸树脂工业示范线并实现批量连续生产。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全面达到或部份超过美国Nature Works公司的同类产品水平,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聚乳酸产业化规模达5000吨以上的国家。组建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致力于自增强可吸收骨钉(板)等骨内固定器件、骨修复材料、人工皮肤、药物缓释载体材料的开发与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