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田华雨研究员获首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25

2012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近日公布,我室田华雨研究员的“高分子基因载体”项目获得首批资助。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2年首度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科研经历且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技人员,让他们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

 

  田华雨研究员

田华雨,男,1977 年出生,博士,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生物医用高分子课题组工作。曾在韩国KAIST、日本九州大学做客座研究,在美国犹他大学做访问学者。目前主要从事高分子基因载体的制备和应用研究。开发了类细胞膜结构的基因载体、骨架可降解的基因载体、具有诊断治疗功能的基因载体、基因载体的靶向遮蔽体系,进行了高分子基因载体的抗肿瘤治疗研究。在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SmallBiomaterials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 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联系人发表的论文中,5 SCI 影响因子大于7。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单篇最高引用123 次。发表在Biomaterials, 2007, 28:2899-2907的论文被Elsevier 出版社评为2006-2010 年中国大陆作者发表在Biomaterials 上被引用次数最高的前50 篇论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中国发明专利8 项,2 项已获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多项。2007年和2011 年两次获得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均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