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贺超良研究员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0

贺超良 研究员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公布了2016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我室贺超良副研究员获得资助。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2年首度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科研经历且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技人员,让他们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贺超良研究员研究方向:仿生高分子水凝胶,发展了多种可注射性生物可降解水凝胶和纳米水凝胶材料体系:1)发展了具有特色的聚氨基酸可注射性水凝胶材料体系,提出了生物活性可注射性水凝胶制备新方法,实现了水凝胶物理性质及生物学性质的有效调控;2)发展了可注射性水凝胶局部抗肿瘤药物联合缓释系统,提出了肿瘤病灶局部协同治疗新策略;3)发展了基于聚氨酯、葡聚糖的生理环境响应纳米凝胶药物载体,为制备智能性纳米凝胶载体材料提供了简易、有效的新途径。自2012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IF>5的论文1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