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际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大会在长春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28
   8月19日至23日,第一届国际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大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lymer Ecomaterials,PEM)在长春举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地区、美国、英国、俄罗斯、加拿大、德国、荷兰、瑞典、葡萄牙、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阿联酋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位科学家及青年学者汇聚一堂,研讨国际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领域最新学术思想和学术进展。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办,会议主席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佛松担任,同时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Hiroyuki Nishide 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Christopher W. Macosko 教授和韩国成均馆大学Doo Sung Lee教授出任共同主席。会议旨在促进国内外同仁间的学术交流,为国内外高分子科学家提供学术与技术交流的新平台,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

   本次会议共有大会报告8个,邀请报告及口头报告113个,墙报94个。清华大学张希院士、美国犹他大学Sung Wan Kim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Christopher W. Macosko 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江雷院士、日本早稻田大学Hiroyuki Nishide 教授、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生物材料中心Andreas Lendlein教授、日本东京女子医科大学Teruo Okano教授和韩国成均馆大学Doo Sung Lee教授应邀作了大会报告,会议围绕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吸附与分离高分子材料、节能与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环境高分子材料的加工技术、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以及药物和基因控释系统6个学术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报道了国际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学科发展趋势、热点难点及科学问题。
 
   此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加强了我国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学界与国外同行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我国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科学的发展,同时为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合作研究搭建了平台。

   本次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浙江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南通华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台州邦丰塑料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支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主席中科院院士王佛松致开幕辞

清华大学张希院士做大会报告

美国犹他大学Sung Wan Kim教授做大会报告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Christopher W. Macosko 教授做大会报告

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江雷院士做大会报告

日本早稻田大学Hiroyuki Nishide 教授做大会报告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生物材料中心Andreas Lendlein教授做大会报告

日本东京女子医科大学Teruo Okano教授做大会报告

韩国成均馆大学Doo Sung Lee做大会报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董建华处长主持会议

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献红主持会议

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陈学思研究员主持会议

邀请报告会场

墙报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