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6

20161125日实验室在长春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希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学思研究员、郑强教授等14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长春应化所杨小牛副所长、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献红研究员、副主任张所波研究员和庞烜博士等实验室骨干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进行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增聘仪式,由杨小牛副所长和陈学思研究员向新增三位委员(杨小牛,刘俊,田华雨)颁发了聘书;王献红主任代表实验室向学委会委员及其他与会代表作了实验室近两年的工作汇报,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定位,介绍了近两年的主要研究成果,实验室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和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情况。实验室三位学者张所波研究员、贺超良研究员和徐昆博士分别做了报告。

与会委员与代表对实验室工作汇报进行了热烈讨论。学委会肯定了实验室在二氧化碳基塑料和二氧化碳基聚氨酯等的工业化合成和加工技术、可注射性聚氨基酸水凝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研究、基于新型单体及聚合物的高分子脱盐膜及基于微凝胶交联点的结构调控智能凝胶性能等方面的重要进展,并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优秀青年科研人才的引进,加强科研队伍国际化、尖端化建设。


学委会会议合影

实验室学委会副主任陈学思为新增委员杨小牛颁发聘书


杨小牛副所长为新增委员田华雨颁发聘书


杨小牛副所长为新增委员刘俊颁发聘书


实验室主任王献红做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