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工业大学Yoshio Inoue教授访问应化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3


 
Yoshio Inoue教授作报告

  7月23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Yoshio Inoue教授应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长春应化所,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作了题为“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Bio-Based Biodegradable Plastics”的报告。

  在报告中,Yoshio Inoue教授简要介绍了国际知名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的概况,回顾了可降解塑料研究的发展历程,探讨了可降解塑料高温稳定性差、缺乏延展性、透明性不佳等问题,重点介绍了其在改良生物可降解塑料物理性质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Yoshio Inoue教授的报告结构清晰,逻辑严密,例证丰富,深入浅出,受到了与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欢迎。

  Yoshio Inoue教授于1973年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学位。1973年至1985年间,就职于该校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先后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自1990年至今担任该校生物分子工程系教授;2002年被聘为浙江大学客座教授。Yoshio Inoue教授曾任日本生物降解高分子学会会长,在该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威望。迄今为止,Yoshio Inoue教授共发表学术专著71篇,在Macromolecules,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 J. Phys. Chem.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424篇。